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全市首次启动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 “高空坠物,在全国各地都呈多发态势,我市今年也出现了多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为了遏制事故发生,倡导大家自觉维护城市文明,这次专门在物业管理区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高空坠物整治行动。”昨天,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对外发布消息。

据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物业管理科石豪杰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从11月15日开始,在全市物业管理区域开展,要求各物业企业宣传指引业主尽责任、守义务,全面检查整改建筑外墙和玻璃幕墙破损、外立面墙砖空鼓、户外广告牌(牌匾)锈蚀松动、建筑物悬挂物和搁置物松动等;排查整改业主晾台杂物堆积、空调护栏或支架松动、空调室外机堆放杂物等;排查整改企业内部高空作业制度缺失、监控设备运行不正常和高空坠物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这也是我市在该区域进行的首次专项行动。

此外,在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下发的《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中,还要求对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制定措施及时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要设立警示标识,设置围蔽设施,并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安全防护;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要建立台账,及时向业主委员会和属地社区居委会报告;属于业主专有部位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告知业主整改,并跟进整改情况。各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辖区内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检查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管理区域内高空坠物安全防范排查。□记者 范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