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率先实现房屋网签信息全省联网

实现房屋交易网签的全国联网工作,是构建房屋交易信息化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为各级政府加强房地产市场预警监测,实施精准政策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平顶山市作为全省网签联网的九个重点城市之一,自接到任务以来,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全力推进房屋交易网签联网工作,最终按照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的完成期限,提前11天完成了全市房屋交易网签联网工作。

平顶山市自2009年以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先后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以系统建设为依托,以业务整合为抓手,采取以市带县模式,积极推进全市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工作,早在2015年便实现了全市业务平台一张网、数据汇聚一个库,在数据底层实现了全市统一。2016年底随着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的分置,平顶山市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平台的升级改造,成功研发了平顶山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了房屋抵押备案系统的上线。几年来的不断努力,为房屋交易网签的成功联网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为完成本次联网工作,平顶山市房产管理中心进行了周密部署,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建立了以房屋交易、信息化建设等部门为成员的网签联网工作专班,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确定工作方案、保障工作经费、倒排时间节点等手段,快速响应上级要求。通过1个多月的克难攻坚,完成了网络搭建、数据采集、接口研发、安装调试、数据核验等工作。全省范围内率先通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整体校验,实现了全市交易网签数据信息同全省联网,为构建全省规范、有序、高效、安全的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迈出了关键一步。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各县(市)租赁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全市实现转让、抵押、租赁网签备案业务全覆盖,为全国系统联网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