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房住不炒”定位,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市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通知包括6个方面: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加快项目审批流程、规范商品房预售管理、加大信贷融资支持、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通知指出,稳定住宅用地供应节奏,合理确定新增住宅用地供应量,降低土地竞买保证金,新出让土地竞拍保证金最低比例下调至挂牌价的20%;提高商品住宅品质,提高现房销售比例和成品房比例;加快棚户区改造安置进度,推进棚户区改造在建项目建设;多渠道筹措保障房房源,推进存量房屋转化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合理谋划实施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给予来平和在平就业的各类人才购房支持,大专以上毕业生、各类持有技能证书人员在我市稳定就业购买住房时,一次性给予1万元购房补贴。购房时,引进人才政策或一次性给予1万元购房补贴政策只享受一种;支持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落实兜底保障举措,对在我市稳定就业、住房困难的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低收入家庭,优先保障公租房。


通知明确,房地产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50天以内,分步实施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实施竣工联合验收,竣工验收阶段实行“多测合一”,实行排水许可告知承诺制。严格按照“二、三、四”预售形象进度要求办理预售许可,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降低监管资金比例,预售监管资金中不可预见费用的比例由20%调整为10%。随时申报随时审批拨付,提高企业资金周转使用效率。给予企业项目贷款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对受困企业贷款展期、续贷,有效缓解市场主体资金链运行压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下调住房贷款利率。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解决房地产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高政务服务便利交易,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售资金监管效率;实行商品房网签即备案,推进商品房“交房即办证”工作;完善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在各类产业开发区、孵化器等产业发展区域,对已建成项目通过增加优质学位、完善医疗服务、改善交通出行等措施,补齐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短板;对新建项目,增加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设施供给,做到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同步施工同步交付。


通知自5月27日印发之日起施行,适用范围为市中心城区,各县(市)、石龙区参照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记者 魏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