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份集中学习会

全景2.JPG

2022年5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研学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重点研讨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的重要内容。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向东,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二级调研员贾中伟、吴玉坤和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并研讨发言。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琳3.JPG

马琳表示,房产中心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是房产中心发展的活力源泉,中心党委一直对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抱有很大期望。当前,我市正锚定“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奋斗目标,大力推进“四城四区”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飞跃发展的关键期,开启了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的新篇章,这也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天地。房产中心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只要不懈奋斗、拼搏实干,就一定能迸发出耀眼光彩。


马琳1.JPG

马琳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下更大力气统筹发展和安全,特别要夯实此次专项整治责任,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排查整治督导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从最基础的工作和最薄弱的环节着手,对自建经营性用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督导,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户、时间到点,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采取果断措施,分级分类迅速整改,坚决清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风险。


马琳强调,房产中心各党支部和领导干部要有很强的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无论什么时候,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发现了问题、发现了问题的苗头就要及时处理,不能麻木不仁,不能逃避责任。我们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充分进行研讨和研判,针对保障房任务推进、物业小区管理、市场营商环境优化、交房即发证、问题楼盘化解、公租房管理、汛期安全等重点工作,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中心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景1.JPG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节假日值班纪律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