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召开清明节前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会

1.JPG

2022年4月1日下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召开清明节前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会,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向东和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共同对机关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给同志们从思想上提提醒、工作上鼓鼓劲,同大家一起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确保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管控责任落到实处。


2.JPG

首先,市房产中心人事科科长潘新艳传达了市委下发的《关于建立健全“三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明确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既是对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更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同时,号召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着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求真求实,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想干事、敢干事、真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致力形成干部敢于担当、组织敢于担当、各级共同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坚强保证。


3.JPG

随后,办公室主任李国川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场所码”推广使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和清明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同时,倡导“非必要不返乡”,积极劝阻在外亲属返平祭祖、扫墓,确需返平的要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并提倡文明祭扫,倡导以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委托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清明节期间,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非必要不扎堆聚集,不聚餐聚会,严防人员聚集。


4.JPG

而后,监察室主任王卫平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关于加强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和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清明期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努力防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广泛宣传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教育管理,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5.JPG

吴玉坤指出,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各级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时期。清明将至,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增强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文明、清廉的节日气氛。


吴玉坤强调,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以及领导干部请假报批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值守应急制度和有关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节日期间,手机要保持24小时开机,特别是中层干部要保证随叫随到。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节日期间公车一律封存,确需使用的,必须完善报批手续。


6.JPG

王向东表示,市委专门出台意见,要建立健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上下联动共同担当”等“三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就是要把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使用起来、激励起来、保护起来,为担当的干部领航、导航、护航。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作能担当、真担当、争担当、敢担当的表率,要在讲政治守纪律、促发展惠民生、抓班子带队伍上主动担当、带头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岗位职责、扛实担当责任,真抓实干、尽职尽责、担当履责、守土守责,做到遇到矛盾问题不回避不上交,解决矛盾问题不推诿不扯皮,形成全中心上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王向东要求,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要务,全中心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严禁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置若罔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严禁搞形式主义,以会议落实会议,纸面落实、过度留痕;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干部职工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管理要求,带头做到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市的,按要求落实外出审批管理,返回时做好提前报备;如遇需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情形,要自觉按规定接受管理,做好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坚决杜绝麻痹侥幸,严防责任悬空,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7.JPG

市房产中心各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