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召开春节前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会

1.JPG


警钟常鸣筑思想防线,防微杜渐保清正廉洁。2022年1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召开春节前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会议,党委书记、主任马琳带领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向东,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和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对机关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给同志们从思想上提提醒、精神上鼓鼓劲,同大家一起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管控责任落到实处。

 

2.JPG

首先,吴玉坤传达了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同时,传达了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确保2022年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春节风清气正作为扛稳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典型案例的通报,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做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醒、监督工作,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党性修养,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党员的使命担当摆进去,在遵纪守法上高标准、严要求。不得以传统风俗为借口自我放松,不得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不得以协调工作之名违规送礼,不得以任何理由搞违规吃喝或其他违纪行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厉行勤俭节约,以党员干部良好作风形象引领优良社会风尚。

 

3.JPG

随后,王向东通报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赵世信插手干预司法活动,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少敏涉嫌受贿犯罪,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巡视员孙建国涉嫌受贿犯罪,南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副市厅级待遇)万保平违规在原任职管辖地区内任职谋取私利等四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些典型案例充分表明,我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严肃查处已退休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贪腐问题,既不放过在职时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也不纵容退休后利用原职务影响力搞“期权腐败”谋取私利的行为,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再次敲响警钟:离职不等于“成功上岸”,退休不代表“平安着陆”,违纪违法没有安全地带,退休离职不会“既往不咎”,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没有盲区、禁区、空白地带。

 

4.JPG

然后,刘海波通报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被“双开”,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原党组书记王忠梅被“双开”,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一级巡视员赵红光被开除党籍,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李玉杰被“双开”,三门峡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贾书君被“双开”,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法建强被“双开”,商丘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倪玉民被开除党籍等七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据统计,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带动下,全省有2243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这充分表明,我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

 

5.JPG

而后,娄长宏通报了平顶山市原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关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原负责人程强违规吃喝等问题,湛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陈永贤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宝丰县原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丁耀增私车公养问题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这些典型案例再次表明,“四风”问题依然顽固复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日常提醒和经常教育,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


 6.JPG

马琳指出,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各级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时期。春节将至,我们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旨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构建廉洁从政的工作环境,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和谐、文明、欢乐、清廉的节日气氛,自觉做到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到清廉务实为民,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马琳要求,一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中心党委对此态度鲜明,对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时刻牢记“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算好人生七笔账,管好自己、家人和干部职工队伍,千万不要任性用权。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牢牢守住廉洁自律政治底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全体干部职工起着示范引领作用,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是“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当好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勤政为民的表率。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以及领导干部请假报批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值守应急制度和有关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春节期间,手机要保持24小时开机,特别是中层干部要保证随叫随到。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节日期间公车一律封存,确需使用的,必须完善报批手续。四要高度重视和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心办公室要对办公楼组织一次集中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消除问题隐患。各单位要就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做出提示提醒,特别是安全用电、防火等安全事项,确保不出现任何事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加强公租房小区的值班值守工作,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与属地街道、社区信息互通、工作联动,确保公租房小区疫情防控不留盲区。加强对物业小区的督导检查,督促物业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工作,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对确需外出的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切实做好物业纠纷、租赁房屋管理、棚改安置、农民工工资清欠、头部房企问题楼盘化解等“六防六促”工作。

 

马琳强调,我们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保持紧张状态,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为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我们房产人的贡献。


7.JPG 

市房产中心各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