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社区帮忙引物业 老旧小区变靓了

001.JPG

“原先,院里垃圾堆在大门口,风一刮,塑料袋乱飞。现在,通过物业进驻管理,垃圾日产日清,楼道干净了,车辆也能规范停放了。”7月16日,说起家属院的变化,市区光明路202号院居民深有感慨。


002.JPG

该院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银达公司家属院,有4个单元楼道和几十户居民。西单元住户刘大妈是这里的老住户,据她介绍,因为院子小、基础条件差,很多物业公司不愿意进驻,之前有一家公司来了没多久又撤走了。日常事务、垃圾清运一直由社区代管。去年,经过社区积极倡导和推荐,小区引进专业的物业公司,居民生活环境才得以改善。


003.JPG

“这个院是我们辖区典型的‘小、旧’庭院,没有业主委员会。社区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的同时,倡导居民引进物业公司。”据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晓刚说,经过公司实地考察、资质筛选、小区公示等流程,他们推荐引进了一家专业的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规划停车位、设立门岗、安装监控等,居民生活改善了,自然更愿意支持社区工作。接下来,他们还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在辖区全力推进物业全覆盖工作。


004.JPG

“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物业覆盖的小区楼院达到167个,整体覆盖率也呈现出持续增高的态势。”据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物业和房屋安全管理科科长杨超介绍,物业管理即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其他管理人按照合同约定或者业主自行管理等方式,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建筑物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环境卫生、相关秩序,进行安全防范。截至目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高新区都已完成物业全覆盖,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正在全力推进,计划今年底实现全覆盖。(记者 范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