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马琳带队慰问瀼河乡赵楼村脱贫群众和驻村干部

01.jpg

2021年2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带领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向东,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和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四级调研员娄长宏以及中心直属各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代表奔赴鲁山县瀼河乡赵楼村慰问脱贫群众、看望驻村干部,给149户脱贫家庭送去米、面、油、粉条等春节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02.jpg

首先,马琳一行与瀼河乡乡长杨小军、人大主席团主席赵朝旭以及村“两委”班子召开了“迎新春、感党恩、听党话、谋振兴”座谈会,集体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张捍卫和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小军的工作汇报后,马琳就如何谋划好赵楼村乡村振兴工作与赵楼村“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明确提出了确立目标、制定规划,拓展产业、支撑振兴,优化环境、倡树新风,建强组织、积极作为等四项工作规划和具体要求。


03.jpg

随后,马琳一行走访慰问了重残户王兆海,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以解其燃眉之急。妻子张枝面带笑容,细数家庭变迁。“多亏党的政策好,多亏了房产中心的帮扶,这几年我们家的变化太大了。住房修了,院子里水泥地铺好了,就连兆海住院,李留杰主任都亲自看望,虽说爱人生活不能自理,也给按政策享受了低保待遇和残疾补贴。村里还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实现了在家就业。俺这个帮扶人对俺家真是没说的。”


04.jpg

然后,马琳一行来到致富带头人孙双伟的养殖场里,认真察看养殖场的每一处细节,仔细询问养殖的猪鸡市场销售情况、猪仔的繁育情况、养殖技术应用情况、饲料供应和防疫情况等。当得知孙双伟年销售120头猪时,马琳送上了致富奖励金,高兴地说:“说到底,贫困户实现高质量脱贫,必须得有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同样也需要产业支撑。”


05.jpg

而后,在失火家庭赵志民的香菇场内,马琳一行查看了香菇菌种所需的寄生椴木,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生产场地、加工车间等,询问有何困难,了解疫情影响,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战胜眼前的困难,搞好手头的香菇种植,在新起点上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06.jpg

最后,马琳一行回到赵楼村村委院内,逐一查看了村党支部组织建设、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先进事迹、村委会换届选举等情况,为驻村干部张捍卫、连江河、金彦辉送去了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