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01.JPG

2021年1月14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市房产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姚金锋,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任重,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朱少龙、赵明、许红亚以及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耀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苏航出席会议。市房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会议。


02.JPG

任重指出,市房产中心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重点难点问题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不够,物业管理提质升级、房屋租赁市场规范化管理、预售资金监管等方面问题整改不彻底,作风问题、信访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房产监察执法机构改革存在差距,房屋中介监管不到位,公有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不够严格。任重强调,市房产中心党委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强化担当作为,三要切实转变作风,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将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注重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讲政治、树正风、敢碰硬、善监督,营造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


03.JPG

姚金锋受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委托作重要讲话。姚金锋指出,市房产中心党委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强化措施、坚决整改,确保取得扎实的整改成效。姚金锋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房产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查找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真抓实做,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整改重点,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要搞好统筹结合,把整改工作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升房产事务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一体推动、一体落实,不断提升房产事务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质量和实效;要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开门整改,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要注重宣传引导,及时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向社会公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受益感。


04.JPG

马琳代表市房产中心党委作表态发言。马琳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我们将立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研究分析,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马琳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条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强中心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动力。二要端正态度,诚恳认领,对涉及到的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一查到底,用严管体现厚爱;对涉及到的事,实行台账管理,达标一项、销号一项,坚决做到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放过,杜绝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我们要注重从“面”上的问题深挖“根”上的原因,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切实巩固整改成效。三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建立和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建立整改督查机制,对整改消极、不担当不负责的坚决追究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四要统筹推进,推动工作,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房产事业、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推动整改落实与加强政治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整改落实与科学谋划“十四五”,做好我市房产事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整改落实与当前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力量。


05.JPG

市房产中心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向东,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二级调研员贾中伟、吴玉坤,四级调研员娄长宏以及机关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