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1月份集中学习会

01.JPG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1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研学了市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全部内容,重点学习了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等工作要求,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统计信息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02.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马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长江经济带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取得的成就,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长江经济带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表率,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


马琳指出,今年以来沿江省市有力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经济正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这些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全中心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作为、善于解决问题的钉钉子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临门一跃、圆梦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3.JPG

随后,王向东领学了市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紧紧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综合实力高质量发展等九个方面核心内容展开学习研讨。我们要在全中心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强力推进干部清正、部门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建设,为我市房产事务服务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04.JPG

马琳传达了11月13日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马琳指出,把“三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推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展以案促改,是省委、省纪委监委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重要论述,破解自我革命难题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三不”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马琳强调,我们中心要树正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标准,树立重实绩尚实干导向,注重关爱激励,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人事、监察部门要用好考核评价机制,聚焦“关键少数”,盯住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科学考核评判,持续涵养净化政治生态。同时,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责任,落实好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的“一岗双责”,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管理的方方面面,督促党员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05.JPG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市委巡察“回头看”、人才公寓装修、房屋租赁平台建设、全市棚改推进现场会筹备、全省房屋租赁管理工作会议筹备、常态化疫情防控、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脱贫攻坚、信访稳定、意识形态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