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份集中学习会

01.jpg

2020年3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重点研学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7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向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统计信息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02.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部内容。马琳表示,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是确保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有效保证。中央出台《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监督追责等作出明确规定,为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我们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要把《规定》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强对《规定》的学习宣传解读,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主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马琳强调,我们要推动房产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责”字当头,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工作岗位上。中心党委、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承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党的建设,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市房产中心党委、纪委以及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等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把应负的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


03.jpg

随后,马琳领学了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重点研学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以及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有效补短板惠民生等内容。马琳表示,我们房产中心要结合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多下功夫,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的办理事项,要尽可能网上办理,甚至实现“掌上办”,让房地产企业普遍受益,促进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早日返岗就业,进一步激活房地产市场,为全市经济复苏增长贡献力量。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企业大走访、保障房建设、物业管理全覆盖、全国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创建、“十四五”规划编制、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