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0858
信件名称: 黄金花园开发商霸王条款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11-21
信件内容: 卫东区黄金花园小区开发商提供的网签备案合同范本内存在诸多不平等条约,已协商多次但开发商仍不能修改不平等条款内容。且交付的首付款未进入开发商资金监管账户。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黄金花园开发商已经构成违约和违规销售,请求政府领导帮助协调退还已交房款。(请不要转发给办事处和区住建局)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2-12-08 2022-12-0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1、网民反映问题属实;2、黄金花园小区位于卫东区黄金路西段路北,是政府批准的卫东区旧城和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5号、6号共两栋高层住宅,由平顶山广厦森原房地产开发公司(简称广厦森原公司)开发建设。反映人购买的是该项目5号楼3001号住房,该楼已于2021年6月份交付。办理结果:反映人所述开发商合同范本应该是《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该文本为国家工商总局及住建部 2014年示范文本,由买卖双方签字备案后生效。经我中心工作人员与广厦森原公司负责人联系,该套房屋还未进行网签。反映人仅于2020年9月22日在公司售楼部签署《黄金花园房源预购保留协议》并缴纳首付款,现已具备网签条件,望尽快到售楼部完善网签备案手续。如需退房,反映人可依据双方签署《黄金花园房源预购保留协议》协商解决。若协商未果,可走司法途径解决。下一步我中心将不断规范新建商品房销售市场,维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25。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1、网民反映问题属实;2、黄金花园小区位于卫东区黄金路西段路北,是政府批准的卫东区旧城和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5号、6号共两栋高层住宅,由平顶山广厦森原房地产开发公司(简称广厦森原公司)开发建设。反映人购买的是该项目5号楼3001号住房,该楼已于2021年6月份交付。办理结果:反映人所述开发商合同范本应该是《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该文本为国家工商总局及住建部 2014年示范文本,由买卖双方签字备案后生效。经我中心工作人员与广厦森原公司负责人联系,该套房屋还未进行网签。反映人仅于2020年9月22日在公司售楼部签署《黄金花园房源预购保留协议》并缴纳首付款,现已具备网签条件,望尽快到售楼部完善网签备案手续。如需退房,反映人可依据双方签署《黄金花园房源预购保留协议》协商解决。若协商未果,可走司法途径解决。下一步我中心将不断规范新建商品房销售市场,维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25。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