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0598
信件名称: 凤凰小区存在乱停车情况,有重大安全隐患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3-25
信件内容: 凤凰小区6#楼前道路存在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道路卫生情况差等情况,有重大安全隐患。经业主与物业公司交涉,物业公司不承认该道路归物业公司管理,并表示该道路为市政道路,管理权归市政部门。后经业主在省领导留言板求助核实后,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出答复:该道路位于地块用地范围内,属小区建设用地,该道路是规划小区内部道路,用于满足小区交通需要,并非市政道路。对于物业公司不作为,推诿责任给市政府的行为,众业主已经不厌其烦,严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追责并整治该道路的乱停车等现象,还众业主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2-04-0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凤凰小区的建设单位(开发商)是平顶山市远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服务企业是河南悦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河南悦来物业公司与社区办事处协商后,把门岗移至亚兴路口,隔离6号楼和商业街,防止疫情扩散,当时,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疫情解封后,有业主投诉举报河南悦来物业公司,存在私自占地、圈地行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求河南悦来物业公司将门岗移至原处。后来再次出现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接到投诉,偶尔张贴罚款通知。2021年河南悦来物业公司为了解决该问题,联名6号楼全体业主签字送至湛河区人民政府,要求治理此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当时6号楼全体业主整体签字未达到50%,此后,河南悦来物业公司把签字材料经原平顶山银行后勤部送至平顶山银行领导,想通过平顶山银行协商此事,也没有明确答复。此后,因为居民投诉严重,城管部门整顿规划一个停车场来管理此道路,遭到6号楼业主反对,拉人堵路后,又将门岗撤离。建议,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会同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该条道路的权属进行详细认定,确定管理主体和责任主体,并制定可行的方案, 彻底解决该条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15。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