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0089
信件名称: 物业乱收费,不作为,偷奸耍滑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3-04
信件内容: 太和花园的全体住户,可以说从入住那天开始,就遭受了物业的别样对待,希望管理中心能够看到,给予解决,感激不尽。 首先,入住这几年以来,电梯的损坏是令居民苦不堪言的一件事,每单元有两部电梯,可以说这两部电梯并没有起到作用,可以说不出一周,电梯必然坏,甚至有时出现电梯突然下坠的恐怖事件,每次都向物业反映,也都是糊弄的修好,隔天又坏,本人就曾经经历电梯下坠事件,有时电梯坏掉,让众多住户在楼下等到半夜的事也经常发生。 第二,电车充电问题,唯一的一个小房间,是电车的存放之处,也被用来放置旧纸箱,导致居民无法把电车放在指定位置,也无法充电。 第三,暖气费的问题,我们一直到12月16日才用上暖气,物业的理由是人少就不开暖气,到2月26日暖气停,也就是我们用了两个月领8天的暖气,还不包括中间的几次维修,物业说暖气费多退少补,至今也没有退费。 第四,在居民楼开透析中心,这件事没有征得住户同意,医疗废水和废弃物会影响居住环境,病菌,药剂残留物很可能给住户带来伤害,可以说我们交着物业费,却没有享受到物业对我们的维护! 第五,私自占用公摊面积开设幼儿园,并没有征得住户同意,这是违法行为。 可以说我们在太和花园小区的生活苦不堪言,以上事件都是和物业商讨多次未果,居民是在没办法,还请解决,还我们一个宁静安乐的家园! 注:身份匿名,还请理解,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2-03-1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太和花园三区电梯问题,依据消防法住户电动自行车不准许上电梯,存放在楼道、室内,太和花园小区张贴的有禁止电车上电梯,有个别住户私自把电车上下电梯造成电梯损坏。电梯门机板,主板损坏。这些损坏必须发原厂家更换。现电梯内已安装不锈钢座椅,更换两台钢丝绳新绳。物业服务企业已承诺配件回来,及时安装,确保电梯正常运行。二是太和花园三区存放电车问题:大楼西边存放电车安装有自动充电桩,供居民使用。依据《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充电桩的安装应当由小区占专有部分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经规划、建设、市场监管等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安装。物业服务企业没有权限私自安装。三是暖气问题:从2021年12月16日开始居民供暖截止到2022年2月25日暖气管道出现问题维修停机,暖气费按照每月6.3元一平米收取,收三个月合18.9元一平米。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和业主协商后,多余暖气费可以抵扣水费物业费。依据《民法典》《物业条例》应当由小区占专有部分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个别人不参加、不表决反对无效。四是康莱尔医院问题:经调查康莱尔康复中心在三楼,下水管道自己另行安装和三区住户的供水管道不是一道管网。在地下室三楼康莱尔也有自己的污水处理设备,消毒、垃圾清运等有专业的医疗垃圾处理。依据《医疗垃圾处理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违规处理医疗垃圾、污水是由卫生监管部门查处。五是博研幼儿园;经调查幼儿园为二层在三区住户入住之前已经在大楼西边,不影响消防通道使用。幼儿园的经营审批是由教育部门,消防管理部门安全验收。我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督促好辖区物业管理部门,监督好辖区物业服务企业依照合同履行好义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15。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