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9099
信件名称: 联盟鑫城碧绿源物业有限公司未经业主许可加装电梯梯控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1-15
信件内容: 我是联盟鑫城的一名住户,2020年碧绿源物业公司未获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私自加装电梯梯控,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电梯也属于全体业主的共有物,广大业主对其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物业公司在没有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改装梯控,已经限制了居民自由出入的权利。按照原《物权法》规定,处分共有的不动产或动产以及对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作重大修缮的,应当经占份额三分之二以上的按份共有人或者全体共同共有人同意,《民法典》中,同样有此规定。也就是说,是否对电梯进行改装的决定权在广大业主,有达到比例的业主同意就行,否则就不行。如果物业公司没有征得业主的同意,擅自决定安装使用梯控,是侵犯了业主权利的。后又对更换损坏电梯梯控卡收取20元费用,也并未出示合理的收费依据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2-02-0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联盟鑫城小区位于市体育路小学和体育路幼儿园西邻,小区培训班,午托班,商业部分的培训学校,私人办公室,会所和喝酒吧,按摩店,洗脚店,麻将馆,剧本沙龙,公共私人影院和出租屋旅馆等部分社会人员白天黑夜出入小区,甚有外来酒醉人员几次把电梯门踹掉,陌生人员不自觉不爱护使用电梯,同时地下车库不归住宅物业公司管理,有些陌生人员把车开到地下室偷偷上楼等情况频有发生,业主自行车和衣物多次丢失,很多业主反应并投诉办事处和公安机关,业主怨声载道。多年来,每年有500户以上住户,以物业不制止社会闲杂陌生人员进入住宅楼为由,不缴纳物业管理费用,鉴于以上情况,为了住户的安全和智能化管理,该物业公司耗巨资安装了小区监控,电梯监控,业主梯控和电梯禁止电动车上楼报交警系统,近几年反复修理维护电梯费用近130万,公司已负债累累。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九款,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关于更换损毁梯控卡收费20元的问题,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可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15。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