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6466
信件名称: 安置房房产办理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09-27
信件内容: 本人父母是平顶山湛河区叶刘村村民,目前居住于湛河区康达彩虹小区,现该小区已完工多年,房屋产权相关证书却迟迟未能办理。经询问当地社区,均回复为“叶刘村的安置房,因为不属于买卖关系,房屋价值无法确定,无法网签(缴纳契税)。”现父母年事已高,需变卖房产定居外地。请问贵局,我方愿意自行承担契税等相关税费,能否自行前往贵局办理相关产权证书?如若不能,如何解决产权证书办理的问题?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1-10-2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康达公司开发的叶刘新村11号楼位于南环路西段路北,彩虹路以东,该公司称:办理预售证时因11#楼的规划面积与房产测量面积有出入,将部分住宅采取了限制销售措施,导致叶刘新村11#楼部分房源在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系统中是灰色的限制销售状态,暂时无法进行网签备案。后与规划局协调后的解决办法是待该小区全部建设完毕,核准总面积后予以补发限制部分的规划证。因该项目属于城中村开发改造项目,11#、12#楼由市规划局统一规划,因坐地户阻挠拆迁问题尚未解决,导致12#楼无法开工建设,所以造成该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解决。该公司十分重视,待12#楼工程建设完成,核准该项目总面积,补办限制部分的规划证后即可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目前困难重重,但该公司已成立问题协调小组,争取该问题早日得到解决。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32。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