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8835
信件名称: 蝶湖湾小区业主交了维修基金却不能用,小区脏乱差物业不作为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08-20
信件内容: 1.平顶山市新城区蝶湖湾小区路面裂缝,设施老旧,主体外墙破损脱落,楼道墙体损坏,需要动用维修基金整修,物业说小区有40多户没有交维修基金就办理了房产证,我们这一二百户都交了维修基金却不能用,没交维修基金就办房产证是房管中心的失职还是开发商把维修基金给挪用了?希望领导给查清楚解决维修基金的事。 2.新城区蝶湖湾小区物业公司是平顶山市顺广物业公司,该物业公司小区管理混乱不作为,小区经常出现高空抛物,垃圾在电梯里乱扔,小区楼道电梯卫生打扫不干净,电线私拉乱扯给电动车充电,电动车在楼道里随意停放,地下室卫生脏乱差,地下车库长年积水严重,业主私自更改下水和油烟管道没人管,楼房外墙墙面经常掉落破损没人修,小区电梯经常坏,小区没有停电动车的车子棚,小区业主溜狗不栓绳物业不管,狗在电梯里拉尿没人管。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0-09-0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经调查,位于平顶山市新城区的蝶湖湾小区有1#、2#、3#共三栋高层住宅楼,共有房屋360户,其中1#楼144户、2#楼108户、3#楼108户,已交存房屋维修资金的有350户,尚有10户房屋未办理房屋维修资金交存手续。 按照《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使用房屋维修资金需要满足四个前提条件:1、维修事项属于房屋的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2、保修期满;3、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全部归集齐;4、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账户余额大于申请使用金额,且大于首缴金额的30%。根据网民反映的情况,小区路面的维修需要全小区业主按各自房屋建筑面积比例共同分摊维修费用,但是有10户业主没有缴纳维修资金,不能满足申请使用的第3个前提条件。所以不能启动申请。接件后,我单位工作人员及时约见了蝶湖湾小区物业企业负责人,向其详细讲解了动用房屋维修资金的条件,申办的程序和步骤。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一定抓紧解决这十户未交维修资金的补交或分摊问题;一定在具备前提条件后抓紧按申请使用程序和步骤,尽早征得超过双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尽快维修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存在的问题。此外,根据我市物业管理的属地管理原则,建议您到该小区所在地的新城区物业办咨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15。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