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8794
信件名称: 豫森公馆项目交房遥遥无期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08-19
信件内容: 位于平顶山市万达旁,由平顶山市瀚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豫森公馆项目2号楼原定于2018年12月31日交房,但至今未履行交房义务。开发商多次承诺交房但都未履约,近期前往项目场地,发现现场只有不到20名工人,现场施工进度几近于0。此举严重侵害了业主的合法权益。在与开发商沟通过程中,开发商表示,豫森公馆项目资金链断裂,工程资金被相关法院冻结,项目进展缓慢,无法给出明确交房时间。现业主要求:1、请求明确给出豫森公馆项目交房时间。2、请求公开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查明平顶山市瀚海置业有限公司是否存在不正当使用情况。以及该账户目前状态(是否被法院冻结)。3、请求政府相关部门从中予以协调解决,从而保障广大业主合法权益。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0-09-0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豫森公馆建设项目位于卫东区建设路中段南侧,由平顶山市瀚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依法申请办理了1、2、3、5、6号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已销售并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472套,未备案144套,被司法机构查封55套。已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交房日期,1号、2号楼为2018年12月31日,3号、5号、6号楼为2019年12月31日。监管账户自2018年4月18日至11月1日被信阳中院查封,2019年1月3日至今被郑州中院查封。项目5栋楼形象进度达到主体封顶,自2018年下半年起,项目建设较为缓慢,目前已局部开始复工。该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被查封后无法正常使用,既不能对账户内资金进行拨付使用,也不能使用监管账户收存预售款项,导致建筑材料款和建设工程款不能及时支付,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建设施工。对此我中心工作人员于2019年5月5日,约见了平顶山市瀚海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及财务负责人,对该公司下达暂停业务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5月29日,中心工作人员会同辖区办事处,召集开发企业、群众代表,在项目现场召开协调会,共同协商提出解决问题办法。6月13日,中心工作人员约见开发公司负责人,要求企业全力以赴从其他渠道协调筹集建设资金。2019年6月18日,市纪委第六执纪监督室针对豫森公馆项目进行函询,针对函询问题我中心于2019年8月27日予以了结。2019年8月7日我中心发函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调监管账户查封问题。2019年11月7日下午,我中心工作人员、办事处和豫森公司相关领导,与豫森业主代表在项目工地办公室进行沟通探讨。现政府部门已经成立了豫森公馆资金监管账户,由卫东区政府、办事处和房产中心共同监管,确保每一笔销售回款进入监管账户,并且真实用于项目建设。经过与开发企业多次沟通,现已复工,但人员不多,工程进度缓慢。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密切跟踪督办,一是密切与购房群众对接,督促开发企业加快工程建设,并随时将问题处理情况通报购房群众,让群众心中不慌。二是督促开发企业全力协调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查封问题,争取郑州中院的理解和支持,近期解除对监管账户的查封。三是积极与辖区政府对接,加强资金安全管理,并做好与各银行的沟通对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32。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