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7189
信件名称: 鹰城香港城逾期不网签不备案不交铺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0-05-09
信件内容: 主任好:鹰城集团从09年开发香港城商场商铺项目,到现在已经10多年过去了,依然不给香港城全款商铺业主办理网签和备案手续,交铺更遥遥无期,开发商承诺签合同24个月内办理完网签备案和交铺,直到今天2020年5月9号仍无法给全款商铺网签备案和交铺消息,鹰城集团严重违约。为啥5证齐全迟迟不给全款商铺业主网签备案和交铺?香港城商场现在处于停工状态,鹰城商贸也不给商铺业主支付经营回报款,两个合同都已经严重违约,什么时间香港城商场能装修?能装上电梯营业?把商铺交还给购买的商铺业主,全款买的商铺现在套牢,因买商铺现已经返贫,生活已陷入困境,09年都开始动工香港城商场,商铺业主都已经等十年了,商铺也不网签备案,商场也不装修,也不交商铺,请领导给个解决办法,或让鹰城集团给个解决办法和书面文字方案,请领导尽快给与解决和回复.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0-05-2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调查情况。鹰城香港城应为鹰城商务中心建设项目,其位于卫东区建设路中段路北,由河南鹰城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截至目前已依法申请办理了2号、4号、6号、7号、8号、12号、13号、7号和8号楼底商、11号12号13号楼裙房及地下车库共计9栋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二、处理情况。经了解,鹰城商务中心因资金链问题,施工进展较为缓慢,已列入问题楼盘化解台账,卫东区政府也成立了问题楼盘处置办公室,具体负责该项目问题化解工作,推动问题楼盘化解盘活,保障群众尽快返迁。12月23日,我中心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鹰城公司有关负责人,该公司称:由于项目较大,房屋较多,购房人如需办理网签,可到销售中心进行登记,该公司将分批次通知购房人办理。 三、其他建议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因此,任何其他第三方都无权干涉合同的签订,建议购房人与出卖方协商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等法律规定,解决合同纠纷可以通过以下方式:1.通过和解或者调解解决合同争议。2.根据仲裁协议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3.向人民法院起诉。如果开发商存在严重违约的情况,建议购房人搜集有关证据,依法通过上述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32。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