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

2月28日,市文明办传来消息,省文明办定于3月2日至6日在全省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届时,我市将同步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主题是“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全省集中启动仪式将于3月2日在郑州举行,我市分会场设在汝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我市将结合各地实际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具体活动安排:3月2日,全市同步开展“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活动将邀请礼仪专家为城乡居民讲解生活礼仪、公共礼仪、涉外场合礼仪等礼仪常识,现场为群众展示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强化群众日常生活礼仪养成;开展文明使用网络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守网络文明礼仪规范,诚信用网,理性表达,远离不良网站,维护网络安全秩序。


3月3日,全市同步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组织新时代宣讲师和百姓宣讲员进行“一刻钟宣讲”,在较短的时间内为群众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和“四史”;开展“志愿者讲党史活动”,组织党史方面的专家开展党史国史宣讲,开展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让人们在红色精神熏陶中增强家国情怀。


3月4日,全市同步开展“送文艺节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豫剧名家和非遗文化传承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要内容,编排形式新颖的文明行为宣传文艺节目,走进城区文化广场,走上乡村文化大舞台,开展文明行为、文明乡风宣传,为城乡群众送去文化大餐,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3月5日,全市同步开展“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结合全国学雷锋日,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关心关爱服务、心理疏导调适、环境卫生整治、理发、修理家电、代办购物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各级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发动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关爱困难群体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3月6日,全市同步开展“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医疗服务队、科普服务队进社区、乡村、学校讲解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和农业科技知识,发送疾病防治和科普资料,开展名医名家义诊活动;组织发放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宣传品;开展环境卫生随手拍、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兑换奖品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素养。(记者 王春霞 实习生 赵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