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

2020061601.jpg

2020年6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平顶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一早便驶入了市房产中心大院,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干部职工纷纷走到采血车前,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按序化验血样、依次静脉采血,奉献爱心、挽救生命。


2020061602.jpg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团体献血数量大幅下降,全省采血量较往年同期下降20%左右,临床用血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为此,市房产中心联合市中心血站共同开展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截止中午,市房产中心共有60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共采集全血2.16万毫升。


2020061603.jpg

“献血不仅能挽救生命,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你们看我,现在血压、血脂各种指标都控制得非常好。”活动现场,来自市房产中心办公室的李国川化身“代言人”,为众人普及献血的好处。李国川自1998年开始坚持年年献血,累计无偿献血量达到6000亳升,他还带动身边很多人都加入了无偿献血者的行列。


2020061604.jpg

献血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反而有利。“每人每次的献血量为200—400毫升,占人体总血量的5%—10%,完全在身体的承受范围内,不会影响健康。适量献血还能够降低身体血液黏滞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献血后人的造血功能也会更加活跃,提高抵抗力。”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每次献血大概能挽救3个人的生命,而且在需要时,献血者及家属都可以优先、免费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