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文明过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和谐文明新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引导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护环境,绿色平安过春节。保护自然环境,倡树安全意识,注意家庭用电、用气、防火安全;不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减少污染;选择贴春联、参加文体活动等绿色、节俭的方式欢度春节;倡导低碳环保、绿色消费,人人积极参与清洁家园行动,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二、移风易俗,勤俭节约过春节。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吃多少点多少,提倡“光盘行动”,操办节庆典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搞攀比,培育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的好风尚,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践行者。

三、文明出行,平安祥和过春节。要文明出行,行人、电动车不闯红灯,车辆礼让斑马线、不车窗抛物;要文明经商,不占道经营、不出店经营;要文明礼仪,在景区、公园、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排队加塞,不乱涂乱画,做文明有礼的践行者。

四、传承礼仪,友爱互助过春节。家人团聚,少玩手机多交心,关心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礼貌待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传递爱心真情,多行扶贫助困善行义举,争做爱心志愿服务的参与者。

五、崇德向善,文明和谐过春节。春节举家团圆之时,要弘扬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以家风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不赌博、不酗酒,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传播网络正能量,不编发转发不健康短信微信,讲公德守秩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向善的崇尚者。

一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文明。让我们携手同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文明和谐平顶山作出积极贡献!

祝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