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0年1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市房产中心办公楼举行。

002.jpg

下午3时,在市房产中心九楼会议室河南省安居防火中心的教官结合省内外火灾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宣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003.jpg

市房产中心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工作人员认真聆听讲座,并与教官展开了互动式交流学习。

004.jpg

下午3时35分,在市房屋安全应急中心指挥控制室,市房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宣布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并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四级调研员娄长宏以及办公室主任李国川、房屋安全鉴定中心主任王晓峰共同借助全市房屋安全应急指挥平台坐镇指挥了整个人员疏散逃生演练过程。

005.jpg

市房产中心办公楼内模拟火灾真实场景,每个楼层都释放浓密烟雾,失火警报尖锐刺耳,消防应急响应快速启动,应急广播适时引导,消防控制室和楼层引导员按照职责分工,有序开展人员疏散逃生演练,让干部职工亲身体验火灾现场,培养临危自救能力,熟练掌握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006.jpg

应急演练结束后,防火教官深入介绍了火灾现场突发情况应急逃生技能,并继续组织大家开展灭火救援现场培训。

007.jpg

防火教官现场教授大家如何在火情发生后正确使用灭火器,第一时间扑灭初发火情,切实加强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009.jpg

市房产中心干部职工在防火教官的现场指导下,将干粉灭火器瓶体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然后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009.jpg

通过应急演练,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检验了本单位应急疏散措施的可行性,也提高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