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案例

为牢牢守住我市“外防输入”关口,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坚定不移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安全祥和欢度国庆假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4日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近期处理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案例。

 

舞钢市尚店镇李楼村驻村书记疫情防控期间脱岗问题。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尚店镇李楼村第一书记王宏伟,在舞钢市疫情防控任务紧张情况下,未落实驻村工作“五天四夜”及疫情期间驻村干部24小时在岗要求,连续8天未到村开展工作,也未履行请假手续,存在脱岗现象。2022年7月22日,舞钢市纪委监委对王宏伟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郏县姚庄回族乡寿茶忆民俗中心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未报备等问题。2022年5月3日,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在郏县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时发现,郏县寿茶忆民俗中心接待宾客举办生日宴,就餐人数80余人,未按规定报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且未按要求引导进入人员扫“场所码”及测温。6月20日,郏县纪委监委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郏县文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险峰予以政务警告处分,相关职能单位责令寿茶忆民俗中心停业整顿。

 

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落实隔离转运不到位问题。2022年3月29日,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在转运上海返平人员武某某去集中隔离点过程中,因工作失误,造成隔离人员短暂失控。4月2日,新华区纪委监委责成矿工路街道办事处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幸福街社区工作人员王烻旭予以政务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矿工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向春予以诫勉谈话。

 

卫东区万达广场未严格执行扫码登记等问题。2022年3月9日,省疫情督查组在卫东区实地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万达广场存在商场入口未严格执行扫码登记等问题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3月16日,督查组进行“回头看”时,再次发现万达广场两处重大防控隐患。3月23日,卫东区纪委监委对建设路街道天使社区网格员吴学忠、区商务局流通业发展中心科员杨森、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大队队长魏亚歌进行诫勉谈话,对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设路街道副主任王胜男、区商务局副局长许艳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任科员陈勇进行通报批评。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怠慢心理、“躺平”心态、“歇脚”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重要战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扎紧“四个口袋”,持续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市纪委监委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市委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存在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治,对因工作不实、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处置不果断,造成重点人员失管漏管、出现被动局面、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坚决从快从严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蔡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