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布置会暨节前廉政教育会

101.JPG

2021年9月17日下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布置会暨节前廉政教育会。市房产中心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出席会议。市房产中心机关全体公务员、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201.JPG

首先,市房产中心监察室主任王卫平通报了我省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我市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方城县人民政府原二级调研员胡凤洲违规操办本人生日宴问题、三门峡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谢少峡、应急办副主任白云祥违规收受节礼问题、平顶山市新华区环卫局局长吴群峰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浚县新镇镇副镇长李玉顺、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牛祥瑞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舞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春阳违规购买烟酒问题和市物资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杨俊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李卫东私车公养问题、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任科员李鹏浩违规收受礼品问题、新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沈卫东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这些典型案例反映出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敬畏、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也充分表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行为禁而不绝、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和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试金石,自觉接受监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节日氛围。


301.JPG

随后,吴玉坤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401.JPG

吴玉坤表示,中央八项规定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与高压线。我们要深刻领会,严格按规矩办事,涉及的每一条、每一字都是对每名党员提出的具体要求和警醒;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切实提高纪律意识,不越雷池半步。各二级机构也要严格贯彻执行,特别是财务管理规定,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吴玉坤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我们要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廉洁、过节不忘纪律,做到早介入、早提醒、早防范,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四风”反弹回潮;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反对“四风”,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吴玉坤强调,做好“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按照中心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执行,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要按照规定严格执行,未参加单位值班的人员外出也要履行报备手续,并确保通讯工具信息畅通,随时保持联系。值班的同志和不值班的同志,都要按照规定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做到履职尽责、文明过节,在节日期间明察暗访过程中一定不要出问题。同时,双节期间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尽量不要到人员聚集场所、尽量少到公共场所,管好自己和家人,自觉约束好自己的行为,确保干部职工家庭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


最后,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最新精神,并就如何落实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