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严明作风纪律 廉洁过端午

端午节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借传统节日和换届之机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6月9日,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


通知指出,传统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


通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推动作风持续转变、不断向好。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定力、寸步不让,灵活运用恰当的监督检查方式,在再监督、再检查上下功夫,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系统观念,把纠“四风”和树新风统筹起来,把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结合起来,把日常监督、巡察监督与执纪执法、追责问责衔接起来,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盯住不放、深挖细查、严肃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用好“四风”监督信息平台,发挥大数据监督力量,整合多个职能部门数据资源,提高监督检查的效率和精准度,同时加强与巡察、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上下联动新格局。要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领域、重点问题、重要人员,采取暗察暗访、交叉互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


通知明确,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经查证属实后一律按顶风违纪处理。对履职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增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性、震慑力。


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记者蔡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