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召开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疫情防控提醒会暨节前廉政教育会

201.jpg

2020年4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疫情防控提醒会暨节前廉政教育会。市房产中心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出席会议,会议由吴玉坤主持。


202.jpg

首先,市房产中心监察室主任王卫平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公开通报市残联原正县级领导干部冯世龙违规吃喝问题、叶县水寨乡村建所所长刘江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鲁山县第十九中学校长李兴军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郏县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主任丁二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提醒督促全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省自律,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03.jpg

随后,吴玉坤宣读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关于清明节文明祭祀暨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和《关于清明节文明祭祀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204.jpg

最后,吴玉坤就如何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疫情防控和廉政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吴玉坤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以身作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开展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职工群众,严防因人员祭扫和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营造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和发现“四风”问题,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党员干部安全、廉洁过节。


吴玉坤强调,清明节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带班领导、值班科长、值班员应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协调处置,重要事项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并做好前后班的情况交接。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绝不允许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和私企车辆进行祭扫、游玩等活动,严格公务用车封存制度,确因工作需要使用公车的要认真履行报备手续。党员干部在清明节期间要自觉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得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布不当防控言论,不得妨碍疫情检测、检查、登记等防控工作,努力营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优良环境。


205.jpg

市房产中心机关全体公务员、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