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召开春节集体廉政谈话会

01.jpg

春节日益临近,节日期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也是社会关注的敏感期。2021年2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召开春节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给同志们从精神上鼓鼓劲、思想上提提醒,与大家一起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推动房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今年我市房产事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会议由吴玉坤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02.jpg

马琳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周斌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琳表示,时间钟情于开拓者,历史属于奋斗者。已经到来的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的各项工作,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作了前瞻性研究、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又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目标、工作重点、实施路径和推进举措。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锚定新坐标、扛起新使命,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奋力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房产人的新贡献。


马琳指出,按照市长张雷明在1月26日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根据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今天我们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节假日是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期,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特殊考验期。我们中心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本着对个人政治生命、对一个单位、一个科室政治生态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不断优化全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琳强调,我们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本单位、本科室的重点工作来抓,决不能只抓业务不抓廉政,更不能怕得罪人而对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不管不问。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滥发钱物等节日“四风”问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人生“七笔账”,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要坚持率先垂范,做到廉洁自律。领导干部只有以身作则、为政清廉、一身正气,才能在干部群众中树威,堂堂正正去要求和约束别人,我们要想干好工作、树好形象,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有敬畏心,敬畏手中的权力,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 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过一个干干净净的节日。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反腐高压态势。节日期间是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的关键期,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通报惩戒力度都会加大,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深刻认识中央、省、市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的坚定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俭办事、廉洁办事、按规矩办事的高度自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出现顶风违纪的现象。五要关心人民群众,确保稳定和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把维护群众正当权益放在心上、拿在手上,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营造更加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要借助节日的机会,深入到基层中去,做好节日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加大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力度。六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我们中心的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沉住气、铆足劲,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一是做好单位内部的防控工作,二是做好我们管理的公租房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依托物业企业,强化住宅小区防疫措施,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03.jpg

随后,李耀东指出,岁末年初,中心党委组织我们在座的中层以上干部进行政治学习和集体廉政谈话,充分体现了中心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中心党委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


李耀东强调,借此机会,我讲三句话与同志们共勉。第一句话,俗话讲“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逢年过节正是廉政建设的关键时期,这个关键时期不是空窗期、空档期,而是紧要期、高压期,对此大家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第二句话,希望我们中心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在座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遵守八项规定,落实好四个“管住”。一是管住自己的手,不敢拿坚决不能拿,不该送绝对不能送,把手洗干净;二是管住自己的腿,做到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要瞎去,把自己的脚洗干净;三是管住自己的嘴,做到不该吃的不要瞎去吃,不该喝的不能瞎去喝,特别是过节期间,不该说的坚决不能乱说,借网络媒体传播一些不健康、有损国家集体形象的事坚决不能做,把自己的脸洗干净;四是管住自己的心,淡泊名利,廉洁自律,消减欲望,茁壮心灵。第三句话,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也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全体干部职工,祝愿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祝愿房产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04.jpg

最后,吴玉坤指出,希望各个单位、各个部门要把今天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尤其是两位领导的讲话,要原原本本、一字不漏地传达,在节日前把这个会议传达到位。


吴玉坤要求,第一,节假日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所有值班的同志必须在位在岗,坚守工作岗位,严禁替岗托管,在值班期间做好值班记录和值班交接。在值班期间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必须在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向上级领导报告。第二,在节假日期间,所有单位的公车一律封存,封存地点就在我们办公楼院子里,节日期间如果需要动用车辆的,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逐一审批,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私车私养。第三,节假日期间,所有的党员干部必须保证通讯畅通,做到随时随地都能够联系。若有外出,也就是出本市的,必须按照规矩进行报备。第四,节假日期间,各个单位、各个部门必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服从单位和所在地的管理和有关要求,尽量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是扎堆聚会,若有情况发生必须及时上报,并按照有关要求予以隔离。第五,要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生活安全,尤其是咱们在过节期间在生活上要做到防煤气中毒等等,把生活安全抓好,也祝愿大家能够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第六,在放假之前,各个单位、各个部门要把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到位。巡察工作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已经下发到各个单位、各个部门,所有承担整改任务的部门和单位,在节日放假之前要把自己所承担整改任务的工作进度情况,以书面文字方式报中心办公室。


05.jpg

市房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四级调研员娄长宏以及机关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