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绷紧疫情防控弦 廉洁文明过“两节”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市纪委监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严格贯彻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求,确保全市“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要充分认识“两节”节点的重要政治意义,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关于正风肃纪的工作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实落地落细。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八年以来,越往后管得越严、处理越重,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在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上走在前、作表率,同时管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紧盯公务接待、差旅报销、福利发放、公务用车等突出问题,严防借过节之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突击花钱等行为。


全市各级纪检机关要高度关注党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列明的“四风”重点问题以及我市“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问题,坚持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严防死守。对落实上级过节要求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年底总结、检查、考核为由随意向下级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密集调研和要求干部“24小时在岗”等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认识不到位、行动跟不上,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对疫情防控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市纪委监委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0375-12388。(记者蔡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