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月份集中学习会

011.JPG

2021年1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马琳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月份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研学了《河南日报》1月21日刊发的《“第一关”就要硬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和1月22日刊发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以及《把新发展理念熔铸于火热实践》的社论文章内容,重点讨论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举措》等通知内容,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向东,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二级调研员吴玉坤、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参加会议。市房产中心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委专职干部、巡察“回头看”联络办人员列席会议。


021.JPG

马琳首先领学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琳表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有场馆建设提前一年完成,我国很多冰雪项目在两年多时间里实现从无到有,有的项目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学习运动员、建设者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自觉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去,增强做好房产事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随后,马琳领学了《河南日报》1月21日刊发的《“第一关”就要硬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文章内容。马琳指出,我们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走在工作的前头争取主动,一步主动,步步主动;一步被动,步步跟不上。现阶段疫情防控,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一切以解决问题为要,哪里有漏洞、有短板,就往哪里使劲用力、加速解决。一是公租房小区、家属院、办公场所三个区域要强化防控措施,做到精准防控;二是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三是借鉴去年抗疫经验,在公租房小区三个临时党支部基础上正式组建党组织,并与社区党建和居民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而后,马琳领学了《河南日报》1月22日刊发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以及《把新发展理念熔铸于火热实践》的社论文章内容。马琳指出,我们要充分理解和把握本次会议精神,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做到群众的呼声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让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让群众不断看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着力补齐理论上的短板,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从灵魂深处打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要着力补齐能力上的短板,持续锻造过硬本领,更好担责担难担险;要着力补齐作风上的短板,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咬定工作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然后,马琳领学了平顶山市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举措》等通知内容。马琳指出,我们要坚持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房产中心党委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的第一个内容就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对标对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马琳强调,一要对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房产中心党委印发的“第一议题”制度,精心指导并定期督促中心各党支部全面贯彻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要清理规范党支部设置,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新载体,完善机关党建考评办法,提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质量,深化运用党员积分管理,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晋位争先谋出彩。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措施办法,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房产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房产人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会议还集体研究了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