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人才不再分类别 申报当日要办结

3月9日,记者从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获悉,为助力鹰城人才住有所居,《平顶山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住房保障优化公租房分配工作的通知》近日发布,调整并放宽公租房人才申报准入条件,优化中心城区公租房申报程序,进一步提升保障力度。

 

“此次调整主要是在人才住房保障方面扩范围、降门槛。”据市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王济斋介绍,之前,根据《平顶山市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我市对全职引进或新培养的A类、B类、C类、D类、E类及E类以下6类人才,通过分配人才公寓、公租房和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提供住房保障。其他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各类人才,可优先申请公租房。此次调整后,人才的范围进一步放宽,不再分类别,只要在平顶山市区无住房或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满足条件的人才在申请公租房时可不受其他条件限制,享受绿色通道政策,通过公租房掌上App选择市住房保障部门申报。在申报时需提交学历证书、房产信息“双查”(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商品房合同备案信息)证明、单位出具的稳定就业证明。

 

在申报程序上,人才公租房申报实行当日办结制度。各类人才申报经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的,可即时选房并办理入住手续。人才相对集中的单位,可由单位统一组织申报。除此之外,我市中心城区其他人员申报公租房,将不再要求提交社会保险缴纳和房屋租赁备案合同证明。

 

王济斋提醒,我市公租房申报并无户籍限制,群众可通过公租房掌上App进行申请。使用智能手机困难的申报人员,可到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现场办理或由住房保障部门上门服务。咨询电话:2636068、2636162。(记者 程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