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近200名鹰城人才住上公租房、收到购房补贴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住上了公租房。”2月21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蓝欣家园公租房便民服务中心见到王艳恒、张亚龙时,他们正在办理入住手续。


二人均是我市“鹰城青年人才集聚工程”引进的人才。接到市住房办2月18日发送的短信提醒后,他们拨打了市住房办电话求证和咨询,一过完周末就来申报公租房,当天就办理了入住手续。


“快捷服务源于我们开通了人才保障的绿色通道。”市住房办工作人员王济斋说,依据市住房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财政局等单位联合下发的有关通知,他们对认定的鹰城人才发送短信,提醒没有住房的可以享受绿色通道申请公租房保障。鹰城人才拨打短信上的联系电话,有专人指导填写《平顶山市引进人才公租房申请审批表》,其他资料由部门之间联网办理,无需再次提供。


王艳恒是一名小学教师。办完入住手续后,他迫不及待地来到新家。看着卧室、客厅朝阳的房间,他高兴地说:“来平顶山工作3年了,以前搬过两次家,每次都担心住不长久。被认定为‘鹰城人才’后,没想到马上就能住上两室一厅的公租房。”张亚龙也很满意给自己分配的公租房,他说:“这离工作单位约10分钟车程,不远。”


去年以来,该办已为近200名各类鹰城人才分配公租房、发放购房补贴;2月18日向1400多名鹰城人才发送了提醒短信。


市住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办今年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为各类鹰城人才分配公租房和发放购房补贴,助力鹰城人才住有所居。(记者 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