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服务更贴心 住着更舒心 东方明珠公租房小区提档升级

6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卫东区的东方明珠公租房小区,看到这里的居住环境变了——从房前屋后的绿化、垃圾箱的设置、新安装的休闲座椅再到便民小路的开通,小区变得更加人性化。


“俺这小区变美了,住着更舒心了!”已经在该小区居住了8年的林发臣说,家里水管坏了、灯泡需要换了,打个电话给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维修人员很快就上门解决。


东方明珠公租房小区已经投入使用多年,此前为廉租房小区,三房合一管理后并入公租房小区。房屋分配后,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在探索规范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打磨服务细节,率先在分配入住年限较长的东方明珠小区开展升级改造。


小区怎么提升更加合理?居民最有发言权。该中心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小区,倾听居民意见,梳理共同需求。


该中心下属的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路鹏磊说:“有些问题的确比较‘棘手’。”小区2号、3号楼相邻,两座楼间的空地上植着草坪,下面埋着管道。由于怕管道被压坏,多年来两座楼之间一直没有设置通道。也就是说,从建成投用起,在草坪附近居住的2号、3号楼的居民回家要么绕道,要么踩着草坪抄近路。


真的不能铺设一条人行小路吗?该中心在听取居民意见后,聘请专业人员到现场勘察和设计,在两座楼之间开辟了一条宽约两米的红砖小路。2号楼居民范东杰说:“现在进了小区大门,不到1分钟就能到家,以前得走好几分钟呢。”


小区垃圾箱由在路边摆放改为在绿化带里设置底座固定摆放,居民通行更加方便。


小区主通道两侧安装了12个休闲长座椅,居民休息纳凉不用再搬自家小马扎……


“公租房小区是产城融合的重要生活载体。开展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安居巢’,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该中心主任马琳说。(记者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