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我市召开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棚户区改造项目观摩推进会

6月21日,全市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棚户区改造项目观摩推进会在郏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8-1Z6211RJ5201.JPG

魏建平指出,今年棚户区改造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公租房建设重新启动,《住房保障条例》纳入立法计划,配租型的公租房和配售型的共有产权房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多渠道满足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需要的住房保障体系逐步确立。在这样一背景下,今年我市争取到了国开行棚户区改造项目商业化运作试点城市、中央财政补助公租房建设试点城市和国开行支持中国尼龙城建设政策,对于住房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研究好政策,用足用好试点政策,统筹好续建项目、新建项目和谋划储备项目,扎实推进好棚户区改造等住房保障各项工作。

魏建平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阶段项目建设管理提出了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和推进要求。魏建平强调,要坚持安置房建设和拆迁收储、百城提质统筹谋划,项目建设和资金筹措、手续办理统筹谋划,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建设统筹谋划,新建项目和续建、待建项目统筹谋划等“四个统筹”,提高项目谋划和建设水平。要强化主体责任,房管中心作为住房保障总牵头单位,代表市政府履行组织指导职责;各县(市、区)是拆迁收储、项目建设、居民安置、社会稳定和贷款发债的责任主体,市直各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履行行业管理和行政服务的主体责任。要严格节点标准,2019年项目要在10天之内达到实质性开工标准,个别项目最迟8月底前实质性开工,项目手续务必在11月底前予以完善。要根据项目成熟程度,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好2020年项目的筹备和申报工作。对存在问题的续建项目,要结合审计整改,解决好资金问题,确保项目稳步推进、正常交付。要加强督查督办,市政府将住房保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房管中心要跟踪项目,密集督查,加强指导,确保6月底前全部达到实质性开工标准。

会上,市房管中心主任马琳通报了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情况,郏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作了经验交流。会前,在郏县友谊路安置社区工地举行了全市2019年棚改区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观摩了郏县两个棚改安置点建设、两个棚改项目拆迁现场。

市房管中心、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市直部门以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和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