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和房地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001.jpg

2020年4月28日上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市召开全省住房和房地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平顶山市在市房产中心九楼会议室设立地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四级调研员娄长宏,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存花等领导同志在分会场前排就座。


002.jpg

会议传达了4月24日住建部房地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市场形势,对下一步全省住房和房地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达指出,这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也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冲击和影响的情况下,对下一阶段全省住房和房地产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重要会议,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住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


张达强调,全省各级房地产、住房保障、住房公积金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做好住房和房地产领域各项工作。各地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加快推进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建设,落实好城市主体责任。要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持续加强物业服务管理、加快推进房屋网签交易备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全面加强公租房小区的规范化管理能力建设,坚持规范发展公租房,坚决防止保障与市场出现错位。要持续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同时,要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领域重大风险,着力抓好住房和房地产领域各类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房地产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目标,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003.jpg

最后,会议还专题部署了贯彻全国房屋网签备案业务数据标准、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工作,并开展了远程业务培训。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市内五区住建局(保障房中心)、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市房屋租赁管理所、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中心、市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县(市)、石龙区在当地设立了县级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