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业协会迎来换届

本报讯 7月24日上午,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业协会召开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组织架构,以便更好地服务我市房产交易市场的良性发展。会上,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房地产监察大队、市税务局第二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房屋交易领域的一些政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当天的换届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顶山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业协会章程》,河南鹰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平顶山立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的相关人士被选为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也当场选出。随后,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房地产监察大队、市税务局第二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解读了房地产交易、不动产登记的有关政策和房地产中介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税收政策。

据市房地产评估与经济业协会秘书长江全成介绍,该协会成立于2014年,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市房管中心,主要职能和业务范围包括宣传房地产中介管理及在房地产经营、交易中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保障会员依法执业,维护行业利益和会员的合法利益;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向政府反映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并提出对策建议;制定行业执业自律准则,建立行业诚信守法规则,进行中介服务人员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的教育、检查和监督;接受政府委托,承办房地产中介人员的执业资格的注册登记及动态管理;组织对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建立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个人信用档案等。

目前,在该协会登记备案的经纪公司共有39家,房产估价公司13家,均为平顶山市区、县(市)具有房地产估价资质的房地产估价机构、经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持有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证书、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证书以及房地产评估员岗位证书、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从业资格证书等证书。

“消费者在我市房产交易中如果遭遇不合理、不合规的事情,欢迎致电2636063、2636025、6166997向我们协会进行咨询和反映。”江全成说。 记者 吕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