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我市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明年市内五区全面实施

8月26日,在卫东区东湖新城项目售楼中心,拿到住房钥匙和不动产登记证的陈丽娜对能够“交房即交证”欣喜不已。

 

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7月以来,我市对主城区所有在建在售楼盘摸排登记,简化审批流程、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协助解决交房办证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推进了东湖新城一期项目“交房即交证”的实施落地。当天,我市首个“交房即交证”项目——东湖新城实现提前5天交房。

 

“‘交房即交证’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办证难问题。我们将创新工作方法,梳理再造联合验收、多测合一、税费缴纳、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流程,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确保2023年1月1日起,市内五区城镇规划范围内所有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真正让购房群众购得放心、住得舒心、用得安心。”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马琳说。(记者 魏广军 程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