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全市开展住宅小区排水防涝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住宅小区的排水防涝能力,确保住宅小区在雨季来临时安全度汛,4月17日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发出通知,从即日起至5月底,全市范围开展住宅小区排水防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是否配备沙袋、铁锹等必要的防汛物资?是否开展了防汛培训演练,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这些都是小区排水防涝的重点。”据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物业和房屋安全管理科科长杨超介绍,此次行动将从隐患排查整治、防汛应急准备、强化预警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并明确各住宅小区要及时修订完善防汛预案。汛前要开展不少于1次、每年不少于2次应急演练;要建立应急抢险队伍,配备必要的抢险设备,备足防汛物资,地下空间应设置逃生指引标志并配备一定数量的救生衣、救生圈、救援哨、手电等救援类物资。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对小区污水井、集水坑、化粪池、雨水井及各类管线阀口、接口进行检查,发现破损堵塞及时维修疏通;加强小区排污排水设备、窨井设施的维修养护,确保运行正常;对地下室出入口高出地面坡墙不能满足防汛需求的,及时进行加高加固处理等。


同时,各级物业主管部门还会明确专人负责辖区住宅小区排水防涝信息的搜集、掌握和报告,并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点和薄弱环节建立隐患整治台账,确保整治到位。(记者 范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