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已免费发布房源7300余套

2月14日,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传出消息,经过一段时间的上线运行,我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已免费发布7300余套房源信息。市民足不出户,只要点一点鼠标或是滑一滑手机就可以放心租赁房屋了。


“目前平台发布的房源,包括全市12个县(市、区),有住宅、非住宅(门面房、写字楼、仓储等)两大类,都是经过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现场核验通过的房源信息。”据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房屋租赁事务科负责人凌广震介绍,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自去年10月上线,经过不断简化流程、优化功能,目前平台系统各项功能运行稳定。平台设置有租赁房源、备案企业、租赁排行三大板块,7300余套房源,通过“平顶山房产事务”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小程序、该中心网站发布,市民不用东奔西走,而且不用掏任何费用,就可以轻松快捷地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打开平台,各种户型的房子,以及配套设备、所在楼层、照片、房源描述等一目了然。


同时,为了有效监管房屋租赁市场,防止假房源、黑中介等非法行为扰乱房屋租赁市场,确保房源发布信息的合法、真实有效,该平台采用实名注册制度,发布人提交申请的房源要经所在县(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勘验确认后,方才予以发布。“个人发布房源不超过10套,企业发布房源数量没有限制。而后台的核验,1~2工作日就能完成,非常快捷。”凌广震说,原先房屋租赁业务都是到各县(市、区)主管部门窗口和网上办理,从本月起,全部实行在线上办理。(平报融媒记者 范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