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政府部门搭建平台 市民租房信息免费发布

11月29日,记者从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到,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不到一个月,发布的房源已达1000多套。房屋租赁告别“熟人寻租”“张贴小广告”等非正规渠道。


该中心房屋租赁事务科负责人凌广震介绍,以前由于租房供需信息不对等,租住后当房间物品出现损坏,容易出现纠纷。为保护租住双方共同利益,经上级部门批准,该中心主导建设了“平顶山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房源勘验及网签备案,均不收取任何费用。目前省内仅有郑州、开封及我市上线。


为确保房源发布信息的有效、合法,发布人必须实名注册。提交申请的房源经所在县(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勘验确认后,予以发布。有租房意向的群众,可通过该中心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进入系统,免费浏览。


对于老年人等不具备网上办理租房业务能力的特殊群体,该中心已协调各县(市、区)租赁主管部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协助其办理业务。(记者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