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我市召开住房保障和房屋租赁工作会议

001.jpg

2021年6月22日,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租赁工作会议在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各县(市、区)住房保障(棚改、租赁)部门主管局长、有关股室负责人,平煤神马集团物业事业部,市房屋租赁管理所、市经济适用房发展中心、市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和市房产中心有关科室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有关科室出席。会议由郝中岳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保障房小区管理、年度建成交付项目建设、租赁补贴发放、保障房示范小区创建、公租房系统建设和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申报、资金筹措、工程建设、建成交付、小区管理、房屋安全以及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以资金筹措、手续办理、项目管理为重点,想方设法解决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既有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建成交付任务。二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加强统筹,积极创造条件,全力争取配套设施资金和棚改专项债资金,加快财政直达资金支付,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和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三要在集中精力推进既有项目建设、加快实现收官的基础上,坚持因城施策、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积极稳妥的原则,科学谋划2022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住房保障能力。四要全面开展房屋租赁市场专项治理,加快房屋租赁平台建设和市场培育,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房屋租赁管理水平,为构建租购并举住房体系提供支撑。五要加强住房保障和房屋租赁领域安全管理,保障房小区要对电梯、燃气、窨井盖、楼顶、地下室、外墙保温层、消防、防汛、防雷击等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设备加强检查,严禁电动车入电梯,加强电动车充电管理和小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小区居住使用安全。六要以示范小区创建和物业管理规范化为抓手,加强保障房小区日常管理,坚决不能让保障房小区变成“脏、乱、差”,确保群众有房住、住得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