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住房租赁中的这些“坑”要当心

12月28日,就近期省内外接连出现住房租赁市场“爆仓跑路”事件,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特别发布了《住房租赁市场风险提示》,提醒住房租赁当事人(业主、租客、房屋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租赁活动中,警惕租金过高或租客付租过低,防范“租金贷”风险,避免因公司“爆仓跑路”而遭受损失。


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多起“爆仓跑路”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经营模式,即:“高进低出”“长收短付”,支付房东租金高于收取租客租金、收取租客租金周期长于支付给房东房款的周期。一旦出现资金链断裂就卷款跑路,最终导致房东租金收不回来,租客房财两空的现象,严重扰乱了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提醒有住房租赁需求的市民,谨慎选择租赁企业、了解周边住房租金价格、谨慎选择租金支付方式、向约定账户支付房租、防范“租金贷”风险、查验房源信息和房源状况、谨慎签订合同文本、拒绝非正常高佣金诱惑、密切关注住房装修状况,同时还要收集好关键证据,如房屋租赁合同、转账记录、微信聊天记录、广告宣传资料等。如发现房屋租赁企业及房地产经纪机构有违法经营行为或者发生消费纠纷的,可直接向房管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发现房屋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爆仓跑路”情形的或租客遭遇暴力驱赶的,要及时报警。(记者 范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