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市房产中心主任马琳同全国房地产行业专家曾婷会商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申报工作

11.jpg

2020年4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同全国房地产行业专家曾婷,会商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市房产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玉坤,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波以及房产市场管理科、房改综合科、统计信息科、房屋租赁管理所、房地产交易管理所、申报办负责人参加会谈。


12.jpg

马琳向曾婷详细介绍了我市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的筹备情况,着重讲解了中国尼龙城等产业园区的产业工人住房租赁需求情况,希望示范城市试点工作与城市转型、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一同规划设计。


13.jpg

曾婷表示,通过专业团队的前期调研走访,初步摸清了平顶山市的住房租赁市场现状,组织编制了示范城市的试点实施方案,对我市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产业人口流动、住房租赁需求、土地供应结构、产业园区建设、教育资源分配等因素,对我市申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兼具本地特色的意见和建议。


14.jpg

马琳指出,平顶山市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我们要紧紧跟随平顶山市的城市转型、产业升级步伐,通过激活住房租赁市场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切实满足新进入我市就业人口的住房需求。


马琳强调,去年至今我们一直在做前期筹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距离申报成功还有不小的差距,今年我们要下大力气做好示范城市申报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我们房产中心各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要站在带动全市产业发展的高度看待申报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深度挖掘,我们不仅要充分发挥平顶山市新建产业园区带来的住房租赁增量需求优势,而且要充分发挥全国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优秀城市的技术优势,为示范城市试点工作打造出富有地域特点的规划设计和技术方案。三要补上短板,针对专家提出的不足之处,我们要逐一列出清单,对照问题限期解决,凡是房产中心内部业务立说立办,涉及市直其他部门的业务,提请市政府协调解决。四要坚定信心,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申报工作,多次专题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就看我们中心的工作力度和速度了,我们要马上成立专班、建立台帐、罗列清单、专人跟踪、销号管理,确保申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五要狠抓成效,我们要建立例会制度,定期听取专题汇报,研究解决棘手问题,逐一破解行业难题,确保年内申报工作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力争跨入全国第二批示范城市,为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