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我市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狂揽中介房源、违规收取押金定金……这些租房中介的招数也许你多少见识过。中介的违规行为和不法交易扰乱了住房租赁市场。记者日前从市房管中心获悉,近日,市房管中心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委网信办召开我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决定五个部门将联手出重拳,全方位整治解决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的问题。

据了解,会上还确定了五个部门各自明确的分工:房管部门牵头成立专项机构,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联动查处、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中介机构工商登记,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违规收费等行为;公安部门负责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中介租赁企业和从业人员;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对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中介租赁企业和从业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网信部门协调查处网络信息平台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依法处置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网站。

9月2日,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协会已将上述会议的工作要求通知到了在该协会备案的中介机构,接下来协会将配合我市五部门开展工作。市民若遭遇“黑中介”和无良中介,可拨打该协会电话6166997反映。(记者吕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