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全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主体教育领导小组、中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监察委员会《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部门联动整改实施方案》精神,有效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8月16日下午,市房产中心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了我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房产中心副调研员刘海波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印发《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建房〔2019〕246号)精神,部署了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县、市、区、管委会自即日起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房产部门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联动查处、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中介机构工商登记,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违规收费等行为。公安部门负责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中介租赁企业和从业人员。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对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中介租赁企业和从业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网信部门协调查处网络信息平台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依法处置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网站。

刘海波最后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管理部门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要主动与各参与单位对接,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联动查处、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完美答卷。各县、市、区、管委会住建局(房产管理局)局长、业务负责人、市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业协会领导参加会议。

8-1ZR2111224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