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6622
信件名称: 茂庭置业澜山府开发商违规将临时变电箱改为永久变电箱,规划及其不合理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10-05
信件内容: 我于去年四月份购置了澜山府12号楼一楼的期房,买房前后均未被告知客厅阳台外规划有变电站,沙盘、宣传页、规划图纸上均未显示有变电站,且反复跟置业顾问确认也说没有。但一直发现离客厅阳台四米处有施工建的临时变电站(上面有临时用电标识牌)。上个月临近交房前(合同10月底交房)跟开发商确认临时变电站何时拆除时,被告知为节约成本临时变电站要改成永久的,并说这个地方原来设置的就有一个变电站。该变电站直接遮挡了所购房屋的客厅视线,违反了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242-2011)中4.3.2条款:宜避开客户主要窗户的水平视线。该变电站不仅遮挡了客厅的视线,而且采光、通风同时也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噪音辐射还未找相关部门测试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经协商多日开发商一直不予解决。且该变电站建在所购房屋与小区幼儿园之间,规划极其不合理,从安全与环保的角度考虑也不是最佳地点。开发商不能为了节约成本直接损害业主利益,并违约违规随意将临时变电站改为永久变电站,且买房前后还采用欺瞒欺骗的手段不将实情告知购房人。望房管局领导对此事进行核实,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对开发商的不良行为进行整治与纠正,将变电站迁至合理位置。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1-10-15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茂庭澜山府项目位于我市卫东区新华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北150米路西。该项目分为三期建设,一期1号、8号、9号、12号、13号楼共5栋,目前正在交房验收中,由河南茂庭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茂庭置业)开发建设。接件后,我中心工作人员及时约见茂庭置业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项目一期工程已经进入交房验收阶段,12#楼前变电箱在用电方案中一直存在并严格按照电力施工图纸安装使用。项目建设初期该变电箱为小区临时施工用电,同时标有临时用电标志,项目建设完成后自然恢复该变电箱用途。9月初,反映人要求改变变电箱位置,公司工程部及时与供电部门进行沟通。供电部门回复,电力设计是按照设计规范要求及上会通过的方案,不允许随意改动。为此,公司无法改变12#楼前变电箱位置。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36025。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