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5834
信件名称: 不顾人民安全,疫情期催缴首付,无权益保障和人身安全保障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02-27
信件内容: 尊敬的主任: 你好!我于2019年12月21日在益宏宏天地开盘保留了对一处房屋的优先购买权,此前一共交了21000元。房子预售证2020年1月15号下来,置业顾问要求1月20号必须交首付,不交就退房,扣钱。 由于家中的特殊情况,我于年前申请了年后补交首付,置业顾问同意延期(有相关聊天记录),但是年后由于疫情问题,无法进行补交(置业顾问期间催促两次,让我线上交、或者来我家收)。线上交,他们告诉我没有相关协议,我看不到交首付的相关协议,为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以进行拒绝。 她说他们2020年2月25日售楼部就开始营业了,要线下来我家大门口收钱,我说不能做到无接触服务、而且大马路边人身、财产都不安全,所以我说,疫情稳定,银行开门,等小区全部放开,去售楼部交。 现在置业顾强制我退房,且要扣我20%违约金。 主任,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为合法复工。我也不明白,我只是相等疫情期稳定,平平安安、把相关资料看完,能在维护我自身权益和保护我生命健康的前提下,把首付交了,现在他们强制要我退房,还要扣我钱。 请主任解决,感恩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房产事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0-04-0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中心组织人员进行调查了解。现将办理情况通报如下:益宏•宏天地项目位于湛河区开源路与神马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由河南益宏天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计划建设18栋楼,现在建1号、2号、3号、5号四栋楼。2019年12月21日益宏•宏天地项目为购房人预留5号楼1902号住宅一套,双方约定该栋楼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日起7日内交齐该套住宅首付款。按照约定置业顾问于2020年1月20日开始催促该购房人交纳首付款并尽早完善手续,由于购房人家中有事,该公司同意延迟补缴。2月25日,益宏•宏天地项目正式复工,该公司置业顾问继续催促该购房人抓紧时间交纳首付款,其间,双方由于言语冲突产生矛盾。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多次与购房人沟通协商,消除之间产生的误会,并达成一致意见,2020年3月5日购房人已补齐首付并完善了相关购房手续。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