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我市加快完善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 今年基本建成三十八个项目

201.JPG

启动棚改项目三年攻坚行动、持续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3月18日,记者从2021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将加快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


2020年,全市新开工棚改项目6个共6869套,续建项目基本建成11941套;新增公租房实物保障554户,累计保障家庭21407户,住房租赁补贴实现了应保尽保。


今年,房管部门将继续统筹保障房项目建设和小区治理,持续提升住房保障水平。集中精力推进棚改在建项目建设、实现平稳收官的同时,逐步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加强保障房小区治理。


开展棚改项目基本建成三年(2021-2023年)攻坚行动。按省住建厅的要求,今年基本建成38个保障房项目共计3.97万套。


积极推进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以尼龙城和各县(市、区)产业园区为重点,以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为目标,谋划实施一批政策性租赁住房项目,与现有公租房一起,构建完整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


打造“智慧房管”,优化营商环境。以“互联网+政府服务”为依托,以方便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人证比对、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技术手段,推行全程网办、移动终端办理模式和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不见面服务,实现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24小时签约备案。


提高物业管理覆盖率,持续推动物业管理提质升级。年底前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90%,2022年底覆盖率达到100%;其他各县(市)和石龙区年底前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50%,“十四五”末达到100%。


试点推进,探索拓展物业管理服务新领域。鼓励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养老”物业服务模式,每个县(市、区)培育1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更好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记者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