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要闻

市委巡察组向九届市委第十二轮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31日,市委8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审计局、市接待办公室、市档案馆、市台胞台属联谊会1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司法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农业科学院、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市残疾人联合会、平顶山物资集团公司、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8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近日,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服务”水平与市委要求还有差距,协调各方服务发展水平不够高,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服务决策的能力需提升,督查督办服务落实的力度需加大;机构改革的综合效能发挥不够充分,模范机关带头作用不够明显,机关制度规范化建设仍有不足,作风建设需要持续加强;聚焦党建高质量发展不足,管党治党需要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富强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逐项对照检查、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市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统筹督导理论学习不够到位,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形有效落实不够有力,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深入抓好新闻舆论工作不够到位,抓正面舆论引导不够主动,对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宣介不够充分,典型宣传工作缺少整体谋划;统筹运用新媒体的能力有待提升,融媒体建设尚未实现真融实用;统筹协调文化产业发展效果不够明显,推进文化惠民不够到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需不断做实做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待加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责任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促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统战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全市统战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工作需再强化,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需更扎实,服务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还需加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有待加强,在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方面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意识形态、法治建设工作落实不够扎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委政策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文辅政水平有差距,对新形势下平顶山市的优势与挑战、应变求变转型发展的路径等重大问题研究不够深入;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较少;改革中枢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在推动改革方面督促指导不够有力。


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黄先锋表示,对于巡察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正确对待。下一步,将强化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成果促进政策研究室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机要保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保密工作警示教育不够深入,保密法宣传教育培训覆盖面不够广,督导检查保密工作不够到位;密码通信服务保障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明、密电报收发不够顺畅,传递不够精细,指导县(市、区)机要密码工作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


市委机要保密局局长王林晓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下一步,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


市政府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创新提升“三服务”水平不够有力,政府运转中枢职能有待强化;督查督办力度不够大,以文辅政能力不够强,目标管理考核不够严,行政复议应诉水平不够高;政府服务平台建设不够超前,推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还需加力;指导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化建设不够到位,协调督促“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需持续加力;基层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差距;对驻外机构监督管理存在缺失,驻外职能作用发挥有限。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贾宏亚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逐条逐项拉清单、定措施,抓实抓好整改落实,用足用好巡察成果,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审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促进”要求存在差距,审计反腐倡廉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存在不足,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主动作为不够;统筹审计全覆盖不够有力,审计业务质量需进一步提升,督促审计整改工作力度不够,经济责任审计与有关规定要求还有差距,审计管理机制和大数据审计能力还需提高;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还需强化;选人用人、意识形态、法治建设工作需进一步完善。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端正态度,全盘认领。下一步,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切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市接待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公务接待规定还有欠缺,履行公务接待职能还有差距;接待制度有待完善,接待政策落实不够规范,接待能力水平有待提升;对县(市、区)接待工作监督检查指导不够,市县接待工作衔接不够紧密;接待“外延”不够到位,通过接待工作宣传推介我市形象不够有效;党建责任制落实还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肃;“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市接待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红利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下一步,将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同时,注重建章立制,推动接待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努力展现平顶山亮点,树好平顶山形象。


市档案馆存在的主要问题:发挥档案留凭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还需加强,馆藏档案资源不够丰富,档案工作介入机制还未形成,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着力不够;接收征集主动谋划不够,开放利用服务意识还需加强,数字化建设工作开拓精神不足,争先创优意识仍需提升。


市委副秘书长徐宏义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分工、具体到事、责任到人,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整改成效。


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群团组织改革精神有差距,在学习调研、查摆问题、制定措施等方面行动不多、效果不明显;宣传中央对台政策不够有力,在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方面影响力不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够充分,服务联系群众不够紧密,牵线搭桥、引资引智效果不佳;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


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岳文涵表示,对于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全部认领。下一步,将夯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圆满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市司法局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有差距,国有资产管理不善问题仍未彻底解决,年度考核不严肃问题仍有发生,机关党建仍然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仍需加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谋划不够到位,工作建议不够及时,基层指导不够有力;行政执法指导监督不力,指导全市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有差距,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将立即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供销合作社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待巡察整改存在“过关”“松劲”心态,对整改措施未有效督促跟进,存在整改不彻底、回避整改、纸面整改、边改边犯等情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亟须加强,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方面统筹谋划不够,破题解难方面缺乏韧劲担当;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作标准不高,存在形式主义;以党建高质量统领供销系统工作不到位,管社治社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蒋建民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深刻反省。下一步,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整改措施,坚决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市农业科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科研基础建设进展缓慢,下属公司股权改制仍不到位,国有资产出租管理混乱问题仍然存在;韭菜科研优势发挥不明显,推广体系存在明显短板和不足;科研资源挖潜不够,智能温控大棚、科研平台利用不足;“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屈晓举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坚决落实。下一步,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为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重点难点问题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不够,物业管理提质升级、房屋租赁市场规范化管理、预售资金监管等方面问题整改不彻底,作风问题、信访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房产监察执法机构改革存在差距,房屋中介监管不到位,公有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不够严格。


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琳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立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研究分析,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硬件设施建设推进缓慢,专业技术人才依然缺乏,优势资源开发不够充分,资金管理不规范现象依然存在;内部管理机制不够健全,服务机制不够完善;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疗休养接待能力不够强。


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卿贺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部认领。院党委将立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工作,详细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动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残疾人联合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行政化倾向问题仍然存在,对专项资金监管和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未建立长效机制;服务保障残疾人工作还不够深入细致,惠残政策宣传不够到位,无障碍改造存在质量不高、推进缓慢情形,便民惠残工作推动不够有力;以党建高质量统领残联系统工作不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仍然存在漏洞。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东晓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下一步,将认真分析原因,落实责任,扎实整改,举一反三,并以此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全力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平顶山物资集团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司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和压力传导不到位,对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担当意识不强,思路方法不多,在国有企业改制过程中存在等靠思想,守护国有资产仍有短板,巡察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公司党委发展意识不强,对扭亏经营缺乏目标,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缺乏思路;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对下属公司财务监管不力。


平顶山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凤君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部认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立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专业设置与本地经济契合度不高、部分系部缺乏合理整合问题整改推进缓慢,外聘教师管理松散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步伐缓慢,信息化建设水平滞后,人才培养定位不准,履行职业培训职责有差距,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永强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下一步,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蔡文瑶)